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暮道

暮道

 

【李马克x你】Oh Canada. 00

丧气自卑女大学生x 成熟小男人李马克

 

时间:2019年7月1日

天气:晴

 

夏日的圣凯瑟琳斯,太阳如同末日一般,从升出地平线的那一刻就像是垂死挣扎般地散发超负荷的紫外线,阳光刺的实在睁不开眼睛,站在公交站牌旁的陈希无力地举起手机看了看自己发白的脸色,顿感疲惫,已经开始后悔选择来到这个国家了。

 

这是陈希来到加拿大的第三天,她最终还是在大二的暑假报名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国外夏令营。

 

圣凯瑟琳斯可比不上多伦多或者温哥华,反而更能人享受到普通国外小城镇的平静,但刚落地的陈希是一点都没感觉。时差6个小时,每两个小时反复醒觉的无眠之夜,过甜的奶油蛋糕、高热量的炸鸡土豆泥、亦或者是索然无味的水煮西兰花菠菜,这些令人很是负担的食物无时无刻不在挑战陈希的味觉与肠胃。

 

更何况,严重失眠之后早上吃的冰牛奶+麦片,是真的会有胃部痉挛的冲动。

 

但陈希很快就适应了,并且她清晰地了解此次或许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体会到国外大学的氛围。如果再没有机会出去看看的话,那就再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去体验无忧无虑的人生了。

 

所以,口语一塌糊涂的陈希,登上了前往加拿大的飞机,横跨北极坐了11个多小时的飞机,如做梦一般地,顺利入住了学校分配的寄宿家庭。

 

也就是这个时候,陈希遇见了马克。

 

就发生在这个热烈而又短暂的夏天。

 

MARK一家是普通的加拿大中产家庭。接待陈希是Rita奶奶,一个虔诚的基督徒,每周都兢兢业业地去社区教堂做弥撒,每年还会在自己家中做些吃食邀请无家可归的流浪汉进来享受,是一个非常温柔有善心的老奶奶。但就是这样一个80岁的老奶奶,她的生活也是格外地刺激,在陈希寄宿在她家的每个晚上,她都不会在晚上十点前归家,晚上起夜喝水的时候和她聊天的,原来是刚和朋友聚会出来。

 

“哦吼,自由枫叶国,我的梦中养老生活。”

 

此后陈希有了新的奋斗目标。

 

他们一家居住在一个两层楼高的小独栋,但内部只做了一层的设计,更多的空间是留给地下,他们在basement也做了客厅和卧室,之后有次Mark和陈希在后院闲聊的时候就说,圣诞节的时候大家都会聚集在这个小客厅里开party。

 

通往basement的楼梯处还有一扇通向后院的门,当看到他家的后院时陈希大为震惊,作为一个从小生活在城镇商品房的普通中国女生,实在不得不感慨加拿大的物广人稀。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

 

 

回转到公交站台,陈希非常羡慕站在旁边一边带着墨镜的mark。

 

 

今天的马克并没有穿上他的日常西装套装,他十分帅气且敬业地搭配了一整套运动套装,他额头上套着白色的毛巾发带、速干的运动外衣、白色的运动短裤,再加上白色的球袜,单肩耷拉着jansport书包。而此时的他带着耳机,正在皱着眉头,看上去在努力地挑选今天应该放什么音乐。

 

加拿大的死亡阳光照在他黑色的发丝上,竟给人的感觉温度正好,更何况经过陈希的观察,加拿大人非常的热爱阳光与雨水,他们习以为常地接受阳光,只要不晒伤皮肤,一起都fine。

 

救命,他真的有25吗?这种扮相放在加拿大只能算男高中生吧。

 

马克怎么能不知道旁边的小女孩一边散发着怨气一边偷瞄自己,已经步入职场的他也时常会接收到一些羡慕和不怀好意的眼神,他现在工作的投行就要求他时刻保持自己的专注度和敏锐度,每天累死累活,今天夏天终于能够休假一次,平常夏天的休假他都会去海边,但上一个项目实在耗去他大部分的精力,这次他宁愿在家睡个昏天黑地,然后给家里的后院除除草。


谁都不会想到在职场上大杀四方的李马克,私下里就是个普通宅男。

 

不过今天他并不是要去工位上与数字斗智斗勇,今天他的首要任务是送这位小姑娘去学校。


暮道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暮道”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